close

 

*皆為虛構不喜勿入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

烏鴉,烏鴉烏鴉烏鴉...

我很喜歡的一種鳥類。一種,異類。

烏鴉聰明,也狡猾,那是因生存環境的迫使而被影響,所以牠們不得已進化。

跟純潔並代表和平的鴿子是相反的,食用腐肉的烏鴉被世人視作黑暗、邪惡的象徵。但我不信那些,因為一向不喜歡標新立異的我也同樣異於常人。

 

書店是我喜歡穿梭的地方之一,尤其這間融合了咖啡廳的裝潢又極具優質品味的書店,我幾乎每週都會來。

這排書架上的類型都偏向負面,一個女生站在我身旁,金髮披肩,側面看上去很專注在看書的樣子。通常這種時候,我們會是兩條平行線吧

 

但那一刻,她開口的同時,平行轉彎了。

「黑色,不代表就是黑暗啊。」

她捧著那本書,沒什麼表情,我卻彷彿從中察覺到,她對此抱有的熱衷與關切

 

然後她也注意到我在觀察她,抬起頭,我們互看一眼,笑笑聊了幾句,彷彿彼此內心都決定好了,心有靈犀地移到一旁座位上,面對面坐下,一長串的對話便在之間冗長展開

-

金太妍,我得知她的名字後,便被這個人深深迷戀住。不僅興趣,我們的想法也幾乎重疊。一定很適合當戀人吧?那時正在這麼想時,金太妍就撫上我的手,她看著我的眼神同樣灌注了深情

那時我們不過才認識一週三天又18個小時。沒錯,我記錄的很仔細,因為期待著與她見面的每一次

書店角落我們肩並肩坐在一起,桌上攤著的兩本書,對普通人來說大概會有點燒腦與...消沉

「跳過交往的步驟吧,我們的靈魂可以說是完全契合了啊,帕妮。」我笑了笑,回握緊她——果然我們的想法是非常人的一致:「哦,嗯。我也這麼想。」

於是我知道我們的相遇是交錯的命運。

偶爾回憶起時也會覺得不可思議。就如同這間溢滿咖啡香的書店,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幸福。

偶爾的,我會獨自前往點杯咖啡喝。只是妳忙於工作而不在身旁時,總會讓我倍感孤單

我們在所有人看來都很正常,

那是外表。

-

「人類一直沒有跳脫這個框架,也包括妳,親愛的。」她叫我親愛的時,我感受到溫暖。我不會把前面的話當作貶意或讚揚,那也不是種評價,但我不確定是什麼,我的思維在動搖

 

金太妍是特別的。

 

那麼我們的愛情也應該成為特別嗎——或許它值得紀念。

所以我反問:「那妳呢?太妍,妳有嗎?」

她表現出那種說不出的意味的樣子,這其實不好形容。她還是說了:「框架好比一種形式,我即使跳出了,也會一起將妳拉出來。」因為我們甚至靈魂也是一體的。她的眼神告訴了我這一句

我敞開笑:「妳該考慮去寫本暢銷語錄了,肯定大賣。」

桌上妳的手覆上我的手,不是想像中的溫暖,而是沁著稍微的涼意,將我過於炙熱的熱情冷卻下來,很舒服,妳的聲音穿梭過耳道,幻化成羽翼

「一起寫,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故事。」

「才幾天而已故事能多長...?」我打趣地說

妳的笑也自然地呈現在我眼前,看著妳的瞳仁映照出我的樣子,我忽然想起一件小事,馬上就想告訴妳了,於是下一秒就脫口而出:「太妍啊,我突然想到一件事,妳想知道嗎?」答案真簡單

「嗯。」妳幸福地點頭

「我有一次思考著能不能看見瞳孔中又有自己的樣子,所以就真的拿鏡子仔細試了,結果是真的有耶!我看到了鏡子中的我的瞳孔裡的我自己...好像有點饒口,總之呢~就是——」妳頓時往前靠,越過桌子,絕美的臉面瞬間湊近我

措手不及,我愣愣看著妳朝我的嘴吻下去。當下只慶幸這個位置是角落,選擇的原因是因為很少有人會來打擾,彷彿就是我跟妳的專屬位置

妳的唇很柔軟,相貼的同時,我幾乎感覺得到妳那跳動聲猶如鼓聲般宏亮的心臟,如果我說我也是,妳會有什麼反應?

......」妳再次坐下時,我還是傻愣著,只敢喚聲妳的名字

...所以說談戀愛的我還是跟一般女生沒兩樣呢,同樣瘋狂跳動的心,因為妳而撲通撲通地強烈動搖著

「我們的靈魂相擁得太緊了,卻總覺得,怎樣貼近都不夠呢。」妳笑說,完全沒有接吻後稍作喘息的韻律感

開始有點佩服這樣特別的妳了呢。什麼話都能修飾得很浪漫,讓我覺得,似乎擁抱到了一個非常不一般的女友的靈魂

我臉上的紅暈肯定還沒退去,啊,只能讓它就這麼保持著了,反正看妳洋溢幸福的表情也就滿足了:「那就永遠不要分離,嘗試做到完全融合吧。」我說

書店的音樂轉入浪漫了,還交織著享受的喇叭樂。

妳意外地搖了頭,給出的答覆是我意想不到的美好:「倘若融成一體,那就沒有永遠的另一半了,兩個人才能一直看著對方,保護著對方。」

「那不融合了?」忍住感動得想落淚的衝動,我含淚問

「嗯,我想未完整的我們才是真正完整的我們。」好像又是另一種繞口令,我們相視而笑

完整的我和妳,就是這樣的吧。有了妳,烏鴉,終於也笑了呢。

 

---

硬要把烏鴉也寫進來是怎樣XD前面寫到一半就完全變了調,然後想說錯就錯了管他的w

心境改變是很正常的尤其像我這種善變的傢伙(點頭((自圓其說#

發現原來很久沒更百合了雖然有在努力寫,但都很...嗯...很莫名其妙會東扯西扯

明天才要新生訓練,好煩。而且還要連續兩天!!雖然第二天只要上半天(嘆

但最讓我難過的還是,帕妮的抉擇...尊重她的同時也備感無力,rrr我們抽抽...

***原創作,如要採用需告知作者、註明出處***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