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,是得捨棄一些東西,才能成為堅不可摧的人。15403495_1616481101980377_3906257912305025024_n.jpg.jpg

是個自認優越而沒有真實力的人。

我,也是沒有黃美英就活不下去的金太妍。

 

 

 

*皆為虛構不喜勿入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

---

「喝完,我們就出發了。」

低頭看著桌上的水杯,黃美英沒有動作,只是靜靜站在那。

靜默半分鐘,金太妍感到不悅:「怎麼?」,只是一杯水,妳發什麼愣?

「太妍,妳對我還有感覺嗎?」,這麼一問,金太妍只覺莫名其妙

「不然我為什麼要跟公司請一周的假好帶妳去度假?」,金太妍不懂她在質疑什麼。已經決定好的事,現在是想反悔嗎?那她們這周要做什麼、飯店訂金怎麼辦?

黃美英將那杯水推遠:「我知道妳最近和妳們主管關係不錯,她剛好也要這周休假不是?

好好一個假期現在是要全毀嗎?,還是早起讓她不滿了? 「妳在懷疑我什麼?」,放下行李,金太妍口氣不善起來。

黃美英靜默。

「黃美英,我不想跟妳吵這個,快喝掉它,不然就拿去倒掉然後上車。」,再次拿起行李,金太妍表情顯得很不耐煩

「妳根本就不懂我在氣什麼!」,雙手拍向桌子,水杯被撞倒了,黃美英生氣地望著她

扔下行李,金太妍無奈而憤怒地與她對視著,口氣異常冷淡:「妳在莫名其妙什麼。」,「我莫名其妙?,拜託喔,主管上司是個職場女強人。金太妍,妳什麼時候跟她變這麼親近了,記得上禮拜妳才說她人有多爛員工都討厭她嗎?,結果呢,昨晚我看到妳手機簡訊,她傳的那些!

金太妍撇直嘴,翻了個輕度白眼:「我說是工作的事妳就會信了嗎,妳最近真的神經兮兮的,黃美英,我跟她沒、問、題!

兩人僵著對視了五分鐘。

黃美英看了眼摔破的水杯。面無表情走過金太妍身邊要開門,一隻手伸過抓住她:「妳做什麼?」,黃美英抬頭看著她,門也慢動作打開了:「妳我分開一陣子吧,我累了。」

「不要再拿這類話當藉口,我受夠了。想離開我就直說——」「對,我是想離開妳,就是想聽我這麼說的吧金太妍,分手什麼的話…,那樣妳聽了會比較開心嗎!」,隱約見黃美英眼角有淚光,金太妍卻不敢伸手去擦,第一次,覺得觸碰變成了距離的界線

換金太妍沉默了。

良久,「想走就走吧,但不要隨便懷疑我,我跟她的關係就只是上司對下屬。」

這句話的傷害是何等大。跨出步伐,攜著鐵一般沉痛的心情,離開這棟她們同居已久的公寓。看著黃美英的背影,金太妍的心像是被輾碎了千遍般

說是分開一陣子,金太妍倒覺得更像是要直接分手了,那種襲來的沉痛感,在自己毫無防備時,一下子就掀起滔天巨浪,一艘瓶中船就這麼墜到地面。

 

支離破碎。

 

原本起初覺得,好像失去一個人也不是那麼痛苦的事,為另一個人而活似乎太愚蠢了,可當日子一步步前進時,金太妍漸漸改掉這種想法。她是有跟主管吃個飯聊個天,感覺得出主管對自己有意思,但金太妍不是婉拒就是直接走人。明明不想說那種話的,但黃美英那種質疑的口氣讓當下的她很受傷,她們是什麼關係在一起多久了,原本是情侶間難免的鬧脾氣,過了就算了,鬧成這樣至於嗎?,雖然是這麼想的,金太妍還是禁不住惡言相向。

其實是心疼的啊。

可所有脆弱的情緒都深埋心底,堅強的外表只是虛偽披覆的面具。金太妍不懂的這些事,是家庭賦予這項’能力’

『現實,這個世界是殘酷的。這樣說也許很戲劇化,但太妍啊,妳一定要明白。』,『虛偽,只要學會偽裝,妳能變得更堅強的,妍,寶貝,我的孩子…媽媽不希望妳受到任何傷害啊…,所以請變得更勇敢吧』,把所有心事都藏在心底,『早點知道這些,我也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,太妍,爸爸是為妳好啊。』

我,是得捨棄一些東西,才能成為堅不可摧的人。

是個自認優越而沒有真實力的人。

我,也是沒有黃美英就活不下去的金太妍。

-

主管傳的那些簡訊是,要她下班後去跟她看場電影,金太妍想都沒想就在心裡拒絕掉,正要回傳時卻被黃美英硬推去浴室洗澡了。那時很晚,12點多,出來時美英早睡了,手機放在原本的位置。平常她本來就沒限制愛人看她的手機,說要突襲檢查她也無所謂。所以這件事,純粹是意外。

 

放在地毯下的那把備用鑰匙,還留著。似乎真的決心要離開。對金太妍來說,就是再也不回來。

『虛偽、偽裝』『變勇敢、堅強。。。』『為妳好…』

堅強,勇敢,面具只會讓我孤獨一生,若真想為我好,就拜託,來世做點有用的事吧。金太妍承認她本來就不是甚麼特別孝順的人,雖然有禮貌,但僅限表面。沒錯,怪罪父母教的。所以說,童年對一個人的影響的確甚大。起碼金太妍是這麼認為的。

 

鑰匙一直安分的躺在地毯下,等待誰回來的那一天,能夠發現它的存在。

等待,漫長的等待,讓人心浮氣燥、充滿不耐的等待。金太妍發現,她一秒都坐不住。腦子裡像是塞進一條打結的長線,直變彎,彎變捲,捲變亂。

 

而最讓人受不了的,就是主管的奪命連環傳,簡訊從早到晚叮叮咚咚,時不時問她去哪裡好呢,瑣碎的問題都擠進對話框框裡,似乎永不停歇。

金太妍還不曾這麼討厭過上司,這種激進的追求有點太超過了吧?還是看她最近失戀想說機會大增,所以以為這樣他們就會在一起?

是喔,別傻了吧。金太妍在心裡直吐槽。在公司,面具又更多層了,反正沒人卸的下,除了她。讓金太妍無限思念的她。

 

 

「這份做得很完整,表現不錯。今晚吃頓飯當作獎勵吧?我請客」,主管叫李氶居。「不用了,我今天有點累想先回去了,經理。」,微笑想婉拒,對方卻更頑強了:「就一頓吧,我都沒過妳呢,我的小員工,獎勵辛苦勤奮的員工是我的堅持,走吧!」,拿起包包,李氶居微笑道。那笑容直叫金太妍不舒服

「不、我真的很累了,不好意思,還是下次吧李經理,而且有點晚了。」

似乎也感受到對方強烈的想拒絕,無論如何就是不願意,李氶居臉色有些發青:「每次都拒絕…,太妍啊,總不能一直這樣吧,妳看不出來我的誠意嗎」

「經理,我們把話講開吧,我跟經理是不可能的,雖然現在的我感情上的確出了些問題,可我也在極力挽救,在那之前是不會看向別人的。」,絕對而專情。這也是李氶居看上金太妍的原因之一。她自認有看人的能力,自金太妍第一天進公司時,她就把目標鎖定好了。除了這個女人,她誰也不看。

「能維持這樣的決心很好,可是…,太妍,我也不是個會輕易放棄的人。」,真是盧…。金太妍在心裡嘆了口氣

「若真不願就此打住,那就請好好努力吧,經理。我先走了。」,點了個頭,金太妍腳步加快地離開公司

「不過想要跟妳親近點,有這麼難嗎...」望著門,李氶居喃喃自語。

習慣了對著空氣說話,可這次,開始想找個願意傾聽這些話的人了…。

-

打開房門,漆黑一片。嘆口氣,金太妍走進後將包包隨便一丟,邊脫衣服邊晃進浴室。在沒有預先放好洗澡水的浴缸裡,呆坐著。不想就這麼沒用地過日子,想把她找回來,也是追回來

想著愣著,分針又游移了半圈。金太妍隨即起身。套上睡衣,看著床頭擺設的Jack娃娃笑容面對自己,突然想起,那是美英去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正版不便宜,花了黃美英不少零用錢,這還是金太妍偷偷上網查才知道

隨著Jack的微笑,嘴邊弧度也不自覺上揚,頓時想法浮現,金太妍拿著Jack和手機往外頭跑去。

街道比平常暗沉許多,因為是冬天。對剛洗完澡的金太妍來說,原以為冷風貫穿全身的感覺,會像用冰塊泡澡。但出乎意料的,似乎是多了Jack陪伴的原因,懷裡莫名蘊含起溫暖似乎黑夜也不是那麼冷了

 

撥出號碼的手機接近耳膜:「喂,美英。不管現在在哪,妳出來一下好不好?」

「…才第幾天,我們這樣不像話啊金太妍——」

「不要管、妳先出來吧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…」想和妳一起看看同一片天空,這樣的話說不出口,即使是對著冰冷的手機

「不說了,我要掛了。」從來都沒想到黃美英可以變得這麼淡漠,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指這樣嗎?

「等…,美英吶,妳明白我沒有妳是不行的吧?」

原本要按下結束的通話,當對方再度出聲時,黃美英就知道自己是離不開她了。「當妳笑著對我說生日快樂時,我覺得世界只剩妳和我,那時已經想著明年要怎樣把妳的生日弄得更盛大。」

「當妳哭了,第一時間手足無措的我,慢慢也變得學會不慌不忙安慰妳了,因為想著必須要給妳一個能夠倚賴的肩膀,想著如何才能讓妳只想靠著我。」

「但當妳憤怒時,我完全沒有頭緒,連應變方法也想不出。而妳離開時,我以為這輩子注定要孤獨到老了。」

手機傳來那一頭的輕笑。

跟著勾起笑,金太妍繼續說:「解釋的話也不是不能現在講,但如果妳不希望——」

「說吧,我會聽的。我有想過可能是誤解,但那些訊息...

「確實是誤解,妳準備好聽了嗎?」

「嗯,準備已久了。」黃美英彎起笑眼

 

「那麼,」金太妍抬頭仰向夜空:「出來,今晚也請準備跟我一起欣賞夜景吧。」還有,記得穿保暖點。這句話,搶先一秒變成黃美英對她說了

「嗯,知道了,在公園見面吧。」幸福懸掛嘴角,金太妍緊抱住Jack,腳步馬不停蹄

-

半路上接到上司的電話,以為是黃美英來電的金太妍不免失望了幾分:「喂」語調因而失落不少

「經理,這麼晚打給我有什麼事嗎?」沒事的話麻煩以後就只在公事上往來請妳私下不要再來煩我了——這種撇清關係的話,金太妍確實很想衝出口,對著螢幕大罵一場也好。畢竟是因為誰讓她這幾天這樣過的?

似乎沒料到對方會接,李氶居回答得有些遲疑:「原來妳也還沒睡。是這樣的,看著今晚星星蠻多的,…要不我們一起出——」

「李經理,我現在不方便,先掛了。」

通話結束,耳邊只剩嘟嘟聲蕩然無存。左眼離開望遠鏡,李氶居的雙眼捧滿淚水,它們卻不願意流出,因為覺得,流出,就代表輸了。

「金太妍,我似乎…是真的得不到妳了呢,連最後一點機會也毫不猶豫拍開。今晚,讓星星說服我放棄吧。」李氶居仰望著夜空

唯一的解答,是瀟灑的放棄。

-

「喂,美英吶,我到了,妳在..?」頓時肩上有份重量,轉頭後發現,手的主人正巧也在講電話。而通話對象是…自己。

螢幕緩緩遠離耳垂,金太妍傻愣地望著她,甚至忘了手中還抱著的Jack

同樣拿下手機:「妍。」浮出微笑,黃美英摸了摸Jack:「跟傑克一樣保持微笑,當我們見面時,我不想要看到哭臉。」捏了捏金太妍嬰兒般滑嫩的臉頰,黃美英此時倍感幸福

「我們…去那裡坐坐吧。」還是一樣傻愣愣的表情,金太妍手指向一旁的草地。黃美英沒有點頭,直接拉著她朝方向走去。

說是坐著,卻不由自主變成躺著,Jack躺在兩人懷中被保護著。

永久微笑也無比幸福。

 

沉默中,也忘了是誰先開的口:「Jack說他很想你。」

「哦嗯。」黃美英只輕應了聲

「還有,我也很想妳。」算是鼓起勇氣的吧這句

「嗯。」

「還有,剛說的那些都是真心的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妳想聽解釋嗎?」

良久,以為自己又搞砸了。金太妍閉起眼。感覺到熱氣朝自己臉上吹時,再睜開眼,黃美英精緻的臉面在眼前放大

Jack也躺在金太妍腹上,黃美英腹下。

「已經解釋了。我原諒妳了。」輕淡的笑眼,宛如今晚皎潔的弦月,格外勾魂攝魄

對視著許久,沉默如同白霧被打破,劃出一道手刃,仍不知道是誰先發出聲:「Jack說今晚的星星很美。」

「那Jack就是星星。」

「那我呢?」

「妳是月亮,黑暗中總會照耀著我。」金太妍輕撫過她垂落的髮絲

「那妳呢?」低下頭,問句彷彿都不真實了。彼此鼻尖輕觸著

「我是整片夜空。」

 

星星,月亮,夜空。多麼老套的故事。但在一對戀人身上,則能變成像格林童話那樣的經典。

--

深夜2點,我靠我的意志力finish掉它了

寡人的意志力有沒有很堅強!!((搧掌

除了那張照片,也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Jack XD覺得他整個就超Q已獻上一整個Finger heart(默默比出

抱歉硬要毀XDD,最後那一句是我強加上去的,因為感覺越寫越老套了對自己有點無語

我也就只看過小紅帽白雪公主糖果屋什麼的

破壞氣氛什麼的我最在行了盒盒盒(遭踹

如果格林不行安徒生我也是沒差啦這樣子...

阿咧🤡那麼朕為賽門貓 我們~~~下次見

***原創作,如要採用需告知作者、註明出處***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