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皆為虛構不喜勿入 如有雷同純屬巧合

 

同居的房間裡瀰漫著金太妍剛才點的玫瑰蠟燭香,就連洗澡前放好熱水的浴缸裡也是灑著玫瑰花瓣的浴鹽,黃美英知道她有多喜歡增添氣氛,尤其是透過實體物件來達成期望的數值

知道她習慣、也喜歡在幽暗的房間裡待著,黃美英就習慣天天回家不開燈,白天陽光灑屋子,晚上要多暗就多暗,沒有月光的夜晚到了真的連地板也看不清楚時,頂多就再點個香氛蠟燭照照明

 

金太妍工作不順遂時,回到家就會拿起沾著黑墨的畫筆,盤坐在浴缸裡,東塗西畫。等脾氣都從腦中跳出後,回過神的金太妍便會拿抹布認真擦去。有些與藝術極靠近的字就被黃美英阻止而留下來了

累積到現在,浴缸裡外看上去就像門藝術,黃美英還說若有時間可以拿去拍賣,價錢滾到不尋常的高度也肯定有人會買的

金太妍反笑,問說會有人買寫滿字的奇怪浴缸?,黃美英只覺得可以當個裝飾品擺在家裡,說不定還會真的拿去泡澡。

 

兩個像女孩的女人一齊躺在地毯上。

 

用著沒有想觀賞天花板的心去凝視天花板,藉由它努力思考著。

思考,人生盡頭。

"能夠一直在一起吧,我們。"

"一直指的是多久?"

"如果我指永遠呢?"

"美英,世上根本沒有永恆,我們頂多也就是,攜手到老吧。"

"然後死去嗎?我們的靈魂不能繼續在一起嗎...!?為什麼要說的這麼悲觀?"黃美英口氣變得激動,完全無法接受似的。

金太妍則相對表現得很淡然:"我,不想看著妳抱著這種喜悅到死。"卻還不知道愛情也有終點。

"我寧可。"

懶得多做爭辯,金太妍翻過身打算睡了。這種暖洋洋的午後用來休息最合適,比起靜謐無聲的夜晚,她反而更喜歡秋日暖陽。不知是不是國外的植物養分都比較高,窗外枝葉朝屋內吹落進幾片,使的這份睡眠品質沉得更安安穩穩。

大概才沒幾分鐘,抓住對方還沒徹底深睡的時機,轉回平靜的黃美英忍不住出聲了,問:"妳什麼時候要回去?"

閉著眼,金太妍心裡自是清楚:"暫時沒這個打算。"妳也不希望我回去不是嗎?不想一人獨留巴黎。

金太妍與黃美英在美國相遇,兩人都出生自同一國家,但身在國外,也算是種異國戀情。因緣分很快便成為戀人,在美國同居幾個禮拜後,決定搬到有共同興趣的巴黎生活。金太妍成為了那邊的畫廊經理,黃美英也沒閒著,原本就蠻喜歡繪畫,於是決定當起畫家,希望一日能夠親眼看見自己的作品展示在那家畫廊裡

黃美英已經開始想像,導覽人員在對畫像做介紹時自己這個原著畫家冒出來介紹、參觀者靠過來向她興奮要簽名的情景。

風和日麗的午後,這種幻想還真是美好的不切實際。

 

金太妍不想回國僅是因為不想見父母,最後一次與他們通話的時間還是在三個月前的一個晚上,父母到現在都認為她還在美國,殊不知早已跟別人遷去法國了。要是讓這對觀念傳統的老年人知道她跟同性在一起,後果準是會被強制拆散的。不過金太妍不是因為這點原因就了解永恆的理論,事實上是還要更早。

說不清時刻,只記得也是個瑟瑟的秋季,金太妍在一次國際畫展遇見一位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人,他跟她一樣是來參觀的,看不出對畫作有深度了解,還向金太妍提出一點自己的見解分析,原以為他們會是命中注定,對方卻早一步先說,他不信永恆,並且發表了自己深沉複雜的理論,從第一句下來金太妍就沒怎麼懷疑,其中道理是一定存在的,只是沒想到眼前這個人竟會使她如此吃驚。

在回過神來時,旁邊站的人已推磨成了空氣。奔波在畫展四處想要尋找他經過的蹤跡,他卻彷彿蒸發一般,沒再出現了。金太妍除了可惜就剩後悔,人生中他們相遇後的對話是如此短促,即使飽含知識,金太妍卻覺得看過再多話都不夠。

不過他造出的理論意外地成為金太妍努力的動力。她想,這就是人生的'豔遇'吧。

金太妍也深切記得,他們共同觀賞的那幅畫,是米勒的《燈光下的縫衣女》

[藝術畫像的表面存在永遠,每一次的感受卻是與恆定相反的不盡相同。我不像米勒與他的妻子,我有自己的理念。]

 

出國是早先計畫好的,再來就遇到了黃美英,遇到了她這一生的最愛。

黃美英與她的理念固然不盡相同,也沒成為她們之間的石牆,反而是一種互補的關係。

"巴黎是我的創作聖地,寶貝。"剛乘車抵達巴黎時,黃美英高舉著雙手用英文說,自覺像在講台詞時,隨即又問:"不過,我們都還沒學法文就莽撞來法國了。這樣會不會有點危險...?"

"人生就是不要太平淡啊。"金太妍信心滿滿道,況且怎麼沒有上飛機前就先想到這個問題,現在才後悔的確遲了,所以索性放手不管了。

金太妍拉著黃美英的手和行李箱滿懷藝術地朝城市衝去。

-

快入冬了,那顆大樹也流失不少茂葉,不過是輪流中的一環。失去,可以從下輪的春日再得回來,只需要雨露,陽光,土壤,適合生長的環境,便能再接再厲的生存,即使達不到永恆的成長,它也為自己的一生盡心奮鬥了,沒什麼好託付給人類的,還是值得鼓勵稱賞。

近幾天來手邊也沒什麼好託付給藝術,舉著畫筆的手不動了整日,卻終是無從下筆。這才意識到,理念也會有不管用的一刻,靈感也會有跳走的機會。要在畫廊上為自己驚豔可能要再等上一陣子了。尤其那家又是經過金太妍細心培育,才有上今日的輝煌聖殿,再轉頭看看,自己的畫作與羅浮宮也不過如此。

金太妍下班到家時明顯覺得室內昏暗不少,連根蠟燭都沒有點,走過時偶爾撞到幾樣東西,可能是沙發,她只慶幸沒撞到會讓自己痛不欲生的桌腳。將包包扔往床被。這才發現浴室門縫下散出的光,走近推開門看,愛人就躺在浴缸裏頭,緊閉著的雙眼仍輕顫著,遇上夢靨似的不斷發抖,手裡則托著那支畫筆。滴著墨。

走上前,金太妍嘗試輕喚醒她:"美英?親愛的?"

沉睡的眼皮緩慢抬起:"...我睡過頭了...?"

"有點,已經八點多了。"金太妍轉頭看看門外的時鐘

黃美英一臉歉疚,還注意到畫筆的墨已經滴了整缸"抱歉,把妳的浴缸毀了..."

"不是我的,是我們的浴缸。而且我們不是也沒在用它來泡澡嗎?沒事。"

"妳一定會說重買重畫就好了,就像以前那樣。但這些都是妳費盡一一"金太妍止住她越掉越多的淚水:"不要緊。這些都不是我最在乎的,明天買的新浴缸以後就讓妳獨畫吧,親愛的,我相信妳有這個能力,那個浴缸也有這個價值。"細膩的手撫上保養極佳的肌膚,黃美英仔細感受著她的愛撫

等不及的思想命令肢體將金太妍拉進浴缸裡,兩人的肢體細柔交纏著:"這裡是巴黎,寶貝,可是...我不確定自己配不配的上它。"

框啷。。

畫筆落上沾有墨滴的滑面。

"嘗試與它融為一體,或者,以藝術取悅它。"黃美英大概懂了後者的意思,她提起畫筆,原本喪氣的臉已浮現不易察覺的小調皮:"那在我努力取悅它之前,請灌輸給我最後的勇氣吧,親愛的妍。"

"嗯。"脫下正式服裝,無所謂是否沾到了墨水,金太妍身上無一沒有藝術氣息,真不愧是畫廊經理,我的妍。黃美英心想。

"介意我,弄髒妳的身體嗎?"緊緊擁住她,感受著她每一吋肌膚,試圖從中尋到一絲靈感、或者一絲滿足:"妳的身體就像是藝術。"

聽到這話金太妍反而沒有她的想像中來的感動:"那我知道妳可以做什麼了。"

"什麼?"

"畫裸畫藝術。"

"好主意,先等我把妳全身弄黑!"使情慾交纏的軀體,化成藝術也不為過。

金太妍就是黃美英的靈感泉源。

黃美英是金太妍的中心理念。

 

兩個像女孩的女人赤裸著相伏躺在小小的浴缸裡,擁擠也成芝麻小事了。

字句相間的白色區域被有一抹沒一抹的塗散著,倒也不失凌亂美。

"這裡可是巴黎,寶貝,我的城市。"

"也是妳我的藝術殿堂,親愛的。"

---

想像圖:

e2c10ab9401a83df7e7d958712b53465.jpg

 

這裡認真大推首歌((嚴肅臉 :/

喜歡小喇叭的絕別錯過!(還是嚴肅臉) 來自法國的DJKungs

😭太讚了簡直!cap、cap醬!!!早想推了 我後悔這麼晚才知道這首歌

一度衝動超想買他專輯...果然是法國  就連DJ都很有french style❤

***原創作,如要採用需告知作者、註明出處***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