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是超久不見:D

好不容易暑假才騰出時間來寫文,平常上課真的太累了沒辦法TT

這裡停滯許久感覺都要結網了,快半年沒碰了有些生疏

不過這段時間一質都有持續寫文,更不用學校出了中文英文各一份的讀書心得當暑假作業丟給我們寫(汗)

總之能回來真是太好了,有時間就會發文,話說文筆大概是退步了不少

最近寫文都有種怪怪的感覺,總是在琢磨用的字詞與句子還有連不連通的問題,但又不見得修改完有比較好,目前仍很苦惱QQ

但還是要加油是吧,吉思美的話我都深深記著,反正努力點就是了

 


///以下正文///

 

落地窗外,雨不停歇

已經不知道幾天幾夜,睡了多少,醒來多少次,總徘徊在昏暗光亮之中,他堅持著沒有絕對的善與惡,但是,停留在中間也是挺尷尬的

這個籠子出奇地大,就算用來關人,也未免太專業了

金屬絲造的邊框,精緻到沒得挑剔

床鋪是舒服的,溫度卻冰冰冷冷,彷彿寒流停滯在這個空間似的

他冷得直發顫

 

「果果。」他揉著眼睛

「泰泰醒了嗎?」每晚,柾國會進來查看狀況,如果籠裡的人兒剛好醒了,他就會要求對方再睡一會,在他看來,時間拖越久越是優勢

「我怎麼出不去?」泰亨兩手抓著籠子,猛力硬扯也只是徒勞無功,金屬鐵籠可不是鬧著玩的

「泰泰你忘了嗎,你因為翅膀斷了所以我把你放在這裡靜養啊」柾國的手心貼住他冰冷的手背

泰亨這才意識到,身後被衣服蓋住的背兩側正凝結了令他不自在的血塊

至於為什麼受了傷,如果沒有人點醒他便也想不起來

但他目前不打算先搞清楚這事,有股力量從心底傳來,說不想知道,他於是沒怎麼去在乎

「那為什麼鎖起來?」泰亨拉了拉鐵桿上沉重的鎖頭,一雙眼專注地盯著他,炯炯有神

「因為要防止你逃跑」柾國如實回答,瞧著對方瑰麗的雙眸,心理產生一絲邪念

 

真想都挖出來作珍藏。

 

「怕我背叛你?」泰亨有些不悅

「這麼說也可以」

籠子突然一震大力搖晃,震得整間房間都充滿著巨響在迴盪,泰亨將臉拉近金屬籠,活生生如同囚籠裡的罪犯。分明沒做錯什麼事,卻被有意人士誣陷,長期監禁在這狹窄的空間裡,整日無所事事,心閒得發慌,都結好幾層網了,最令人不得是,他沒有感覺到時間反覆的流逝

 

「我要出去」

「泰泰你又忘了,你可是隻惡魔」

「那又為什麼把我關起來?怕我殺了你?」泰亨勾起唇露出微笑,要是凡人肯定會打個冷顫,但柾國沒有,在他眼中,這個泰亨就是他的泰泰,對他是不會有任何殺害動機的,即使真的有,那也必定是因為太愛他吧

 

如此想著,柾國也隨之勾唇

 

「你還是忘了,你可以控制天氣,是我送給你的禮物」

泰亨愣了愣,轉頭看往戶外

雨滴漸趨凝固,形成雪花,漾在窗上

發生了新的變化,室內氣溫正在驟降

這個禮物可以控制氣候?

 

「我們的關係到底...多深?」警覺到不對勁,泰亨開始不敢往下想,甚至不希望柾國照實回答他

柾國抓著他的手暴露青筋,恍如要往死裡捏:「你大概想不起來了吧,前幾年,我葬送給一場意外」

這個人的聲音突然變得好虛幻,泰亨想

「然後?」泰亨感覺自己正飄向虛無縹緲的碎冰裡,等著被凍結,雖然時間不允許被停止,但或許他可以暫停自己的生命

「然後你就哭了,哭得很兇,不想要我離開你身邊,為此你不斷自殘,最後墮落成惡魔,還把自己的羽翼給親手折斷了」

「再來?

「再來你將自己封閉起來,這個鎖唯一的鑰匙已經被你砸壞了」柾國鬆開手,莞爾一笑

「所以...?

如果沒有再問,他是不是就不會離開?

「所以你眼前的我,是你腦中的幻象,該道別了,泰泰」

 

他消失了,很徹底,就在下一秒,泰亨的眼前豎立的不是任何人,而是圍著他繞了一圈的巨型鏡面

 

其中有些裂了,有些完整安在

 

「果果...我還想問你,你會為了我回來嗎...

想繼續作夢的心還在,只是再也不會夢到摯愛了

 

泰亨帶上白色面具,躺了下來

「我要繼續睡,睡到等你回來的那一天」

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