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田柾國>


不論他想做什麼,我都想介入一點。

也只有這樣,才能慢慢看清他的生活。

他的內心。他的一切。我無一不想了解。

 

金泰亨是醫生。我應該早點說的,為什麼對一個醫生出手?是啊,為什麼呢。因為我喜歡他啊。

這麼簡單的原因,你們怎麼看不出來?

還是覺得說,殘疾的人沒有愛人的心?

腳斷了,心臟可還沒停。我的世界充滿了許多意想不到。

這個房間,承載了五個人的生死,一個人的糾結。

他一定很好奇,我唯獨隔絕他一人的原因。

就說理由很好猜了。

一個外科醫生不需要知道太多為什麼,把自身價值建高一點就行了

為什麼。他問。我無法回答,只因望進他眸裡,溢滿疑惑的綿密情感。我指了指抬不起的腿。你能治好嗎。問我會放他走嗎。嗯。這可能是謊言,我很容易反悔。

 

我是不是該吞一千根針?

 

那你什麼時候想做手術?。他決定幫我開刀,我很樂意,卻也猶豫。

若治不好我也會試著理解,多年來都這麼過活,卻不見多習慣,真該說我不適合當殘疾人士嗎。

不過也是咎由自取,往事就別再多提了,這雙腿付出的代價大到我總想逃避。

好像這麼做,就能一直安安穩穩過下去。

金泰亨的手穿過欄杆,心驚膽顫地查看著我的腳。應該有機會。他信誓旦旦,那雙眼神已經不同。

我看到一絲生機,一點寄望堆疊在他的手術刀上。

我已知道,金泰亨跟我的緣分難以分割。
 

•|•

 

<金泰亨>


今天他又過來了,在昏暗的房間點亮起一盞蠟燭,迷濛的眼神注視著我,好似在尋求解答。

我當然沒有於心不忍,才沒蠢到對監禁自己的瘋子給予半點憐憫。即使這個瘋子坐在輪椅上,也不會讓我改變想法。

但,想逃出去的機會,只有這一次。

醫得好,我有把握。畢竟經驗也不少了,我的手沒有歷經巨大的威脅因此不太會抖,要動手術完全沒問題。

唯一最令我擔心的則是逃出去的問題。我已經,好久沒有安穩睡一場了。

度日如年的牢籠裡,即使發瘋似撞的頭破血流,即使身心俱疲的亂喊,也不見一絲生存的跡象。

還以為真的就要餓死的我,遇見了這個願意給我活下去的機會的人。他殘疾了,我是醫生。該怎麼做大概都有個底,我也許久沒好好認真開個手術了。

她,不知道,現在過得如何了。

 

原來他的名字是田柾國,親耳聽見時,嗓音也很舒服,我的耳朵終於不再只是裝飾品。

為什麼。我問。他不回答,反倒問起我。可以治好嗎。而我比較在意地問。你會放我走嗎。

嗯。不知道該不該拿全部去以這個單詞作賭注。

我伸過手稍微確認這雙精緻的腳。點了點頭。可以。

有把握呢,不是太難的手術。可如今我這麼冷靜,是不是哪裡不對勁?。我也覺得,但,就是不害怕,唯獨害怕他會對我做不尋常的事。

醫生有顆冷靜的心是基本,學會時刻保持鎮定,而就算被關在籠裡無依無靠連幾日,究竟又能漠然撐多久?

所以,要存活下去。

眼前的人,是唯一往前走的道路。田柾國,不要給我仿若天堂的懸崖。不要讓我甚至自己怎麼死都不曉得。

你想要什麼時候動手術。我收回手,沉澱思緒。今天。

有效率。這是我對他初次評價。再來,就是果斷,直接。

他讓保鏢開鎖,將我放出來後,我甚至站不起身。

慢慢適應,還有不要耍小把戲,你知道後果。他的眼神意味著濃厚的警告。我似乎還在裡頭看見一絲恐懼。害怕我逃跑的恐懼..。

我只得安分守己,隨時待命。

沒空觀察房外的事物,但與我擦身而過的說不定都是機會。

很快領我來到一間設備完善的房間,我真的很懷疑他到底有什麼產不出來。

他倚著旁人的幫忙坐上檯面,靜靜等待。在我眼中,他屬於沉默是金的那種型,能不講話,就死不張嘴。房內除了儀器和護士應對的聲音外,他幾乎沒開口。

我小心翼翼過濾好每個動作,護士也都細心地幫忙照看。深怕走錯一步頭就與身體分離了。

她們的主子,真不是普通難搞。

熬了不知汗如雨下多久,我放下最後一項器具,懨懨結束這場手術。

很成功吧,我想。很成功嗎?。如果結果不如預期,是不是咱全都不用活了?

因此我的緊繃狀態紮實到第二個禮拜,結果出爐後餐才慢慢放鬆。

我又被迫回到先前房間的籠裡,經過走道時發現原來還有別人,他也監禁別的醫生嗎,那這樣到底經過了幾次手術?

不,在他身上沒有看見過疤痕,我篤定應該只有開過這一次。

自從手術後,我沒再見到他。失敗了嗎?

我開始害怕送上斷頭臺的那天。

這段期間都有人定期送來早中晚飯,我卻都毫無食慾。自己生死未卜,還能帶著多鬆軟的心填飽胃袋?

之後,之後,我就餓到發昏過去了。

田柾國,我盡力了。
 

•|•


<田柾國>

這幾天一直在療養,沒空去看他。

對於能再次站起,我實在不敢置信。

麻醉針注射進那一刻,我腦裡都是他的樣子。

金泰亨救了我。這個外科醫生,看不出原來潛力無窮。

我不再感到落魄,輪椅那種東西我真的再也無法習慣了,能站起來的兩天後就扔了。

雖然這麼說有點誇張,但我覺得自己能跑能跳,全身上下塞滿生機。

已經忘記上一次使用到雙腿是什麼時候,我也來不及回味,就先被感動積滿情緒。

 

金泰亨,我也許欠你很多。

 

所以為了還回,我需要你,一直待在我身邊。

 

這樣的理由,能夠拿去當告白台詞吧。

哈哈。

 

我去找他了,在保鑣急忙告知他昏厥的時候。

那時腳下的草地彷彿還是柔軟的,突然就硬的像針扎。我幾乎又以為自己再次站不起。死了?。還活著,只是營養不良,飢餓值過高。那還好。

為什麼不吃?開完刀沒食慾嗎,還是覺得自己的生命就快抵達重點?

 

金泰亨,我不會讓你死的。你屬於我了,自此開始

 

-TBC-

 

小生廢話如下ˊˇˋ

久違的第一人稱(YA好感動QUQ

希望你們看得懂某些比較...難理解的部分,關於對話 是有在進行的,只是改用句號切換誰在說話

只是恐怕只適用在兩人的互動 多人時就世紀大混亂了WAW

但我想試試這種不使用上下引號的方式來表達

也產出另一番風味算新鮮吧(自己講

然後下禮拜段考完然後寒假然後你們知道的(笑

瘋狂寫文TIMEING(這樣拼,嗎?w)!要大開腦洞rrr

小生我真的是對監禁類有特別的執著##本人三觀不正道德思想大崩壞請慎看謝謝AUAAAAAA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