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怠惰(sloth)——逃避現實、無責任心及浪費時間。(from 維基百科:七宗罪)

---

被認為是幻象的終結者,只當他在看科幻小說或電影,無聊成了此認知的結論,但金南俊隨即又想到,閔玧其是不看什麼科幻片的,他是那樣的實際,又不會勾出一點無趣,跟他在一起反而是金南俊人生中最具意義的一件事。但閔玧其從來就只把他當空氣。

不正眼看他,走路時繞過他,就連碗筷都只擺單人的,金南俊嚴重懷疑閔玧其吃錯藥了。平常就算吵架了閔玧其也不會這麼對他,在這個家自己彷彿是個幽靈,一個不被最愛的人重視的遊蕩者。對他說任何話語都不見他回應,更不用說威脅了,對方根本理都不理。面無表情的模樣多少傷了金南俊的自尊心,但對於這個人他不會讓放棄的念頭在心裡孳生。

不過,真的有必要氣成這樣嗎...?閔玧其明明不是會為這點小事翻臉的人啊。

 

仔細想想,那天閔玧其說他要出門買個材料,好像是番紅花來著的...金南俊沒聽清楚所以管那玩意兒叫什麼,要是他知道每次飯菜裡都是加有這個花的緣故才會變那麼美味,他肯定不會稱呼那花為玩意兒的。當家裡只剩自己時,金南俊就會特別想念另一半。對方前腳一跨出他便想後腳跟上,近畿緊追不捨的節奏也沒讓閔玧其有半點不開心,帶金南俊去超市也派不上甚麼用場,他只是去買個材料用不著這麼多人力,於是就叮囑金南俊乖乖顧家了,自己去去就回。

金南俊印象中自己那天應該沒做什麼特別的事,要搞驚喜也來不及,於是悠悠哉哉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累了就爬上軟床睡覺,找不到作曲靈感的蹤影就等愛人回來再一起討論,這樣日度一日的生活愜意的很,也沒什麼不好。最大的缺點莫過於每次金南俊都不關好窗子,雖然知道閔玧其很討厭那些亂飛進屋的怪蟲,金南俊都笑笑說叫他打死就好了,甲蟲還是蝗蟲都沒問題。

閔玧其也就雙腳橫跨椅子舒舒服服地作起曲子,客廳傳來的速戰速決的拍打聲他逕自忽略而過。金南俊聽令於愛人的"不要讓蟲跑進我的工作室"之則,只好孤身一人戰戰競競的在寬敞客廳展開驅趕指令,從來不嫌煩,以致窗子從來不關上。

現在金南俊依然會把蟲子清除,卻沒見閔玧其道謝,他以為是因為習慣才認為不用說謝謝,心裡有那份感謝就足夠了,但沒想到對方是直接的'視而不見',這令金南俊心裡有著些許失落,不過想來他是如此了解閔玧其的個性,於是很快就自己消化好了。

 

今天閔玧其也像過去幾周一樣,平常、也不平常。

七夕情人節送給他的心型金沙巧克力,一顆也沒拿去吃,金南俊容忍這點,因為他清楚閔玧其本來就不喜歡吃甜的。

買回來的番紅花丟在廚房角落一動也不動,想說一說閔玧其怎麼這樣浪費材料,但一見到他就又是各種說不出口的心疼,他了解閔玧其的一切,卻又見他最近漸趨的反常,從生活各處就察覺的出來,金南俊甚至懷疑閔玧其是想趕他走了。但也沒聽他提過一字,便漸漸把這個選項從可能性中剔除。金南俊開始思考別的。

具備實驗精神的他,決定先從觀察試試,慢慢地也發現到一些意外小事。

例如晚餐的飯菜量減少了,菜色也不如以往的豐盛;例如不曉得為什麼要把他房間的床單換掉,不過後來的風格金南俊也挺中意的,就沒要求什麼了;例如閔玧其在工作室待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,幾乎都是在臥室睡覺、浴室泡澡。金南俊想進去時門也不給開;又例如,閔玧其的身形日漸消瘦了。這點自然是金南俊最擔憂的事。

他以為閔玧其只是靈感缺少,偶爾的不重視健康,偶爾的做事粗心,偶爾的懶的煮飯。

但這些都不是構成他現在的主要理由。

閔玧其的煙癮愈發增加。

每次勸個一兩句閔玧其似乎都不太在乎,也都當作不以為然。

睡眠時數遽增。

金南俊都懷疑他患上嗜睡症了。

每次提醒他去看個醫生或心理的方面也好,不要把自己身體搞壞了。閔玧其都像是左耳進右耳出一般,說有多無視就有多無視。

金南俊的心一天天更加抽痛。

以前說的話閔玧其都會聽會照作,最起碼也都會點個頭表示他真的有放進心裡。但這段時間究竟是怎麼了?

金南俊不禁思考起來,到底是哪個時刻改變了他們。

 

後來,他最痛恨自己的是,非要等到閔玧其犧牲自己來告訴他答案。

 

-

 

那天閔玧其洗好澡從浴室出來時,籠著全身薄荷香的氣味與他擦身而過,金南俊彷彿都能感受到對方剛洗完澡的那種牛奶肌膚的滑嫩感,猜到他今天應該用浴鹽了——他最近愛用玫瑰香味的,金南俊進浴室洗澡時都會專心享受著閔玧其的氣味,說癡迷成狂也不為過——此刻多想轉身將他擁入懷中,但金南俊忍住了,當下的情況使他忍的無比艱難,他突然意識到對方這不是單純的想讓他禁慾。

雖然平常閔玧其的低氣壓就已讓金南俊難以靠近,更別說是兩人肢體相接——他們已經好久沒做\愛了。

但這次非常不一樣。

閔玧其沒有像平常一樣擦乾頭髮倒頭就睡,而是走進金南俊的房間,以為今晚有機會了,跟著他進自己房間的金南俊反而愣住,看著閔玧其站在光輝皎潔的月身下,膚色怎麼照怎麼白,仔細觀察後更會覺得,那細膩的手臂有如白漆一般,金南俊覺得有種觸碰就會龜裂的錯覺。他還來不及咀嚼這錯覺其中的意味,就先讓對方給他答案了。

"南俊。"

金南俊回過神非常驚訝地望著他。

這是那天以來第一次,閔玧其開口了,還說了他的名字。

即使閔玧其並沒有看著他的眼睛。那也無妨。

金南俊壓下洪水般排山倒海的感動,想認真聆聽,但不知不覺中對方迷人的嗓音卻逐漸疏遠他。

金南俊不明白為什麼。"玧其..."

"沒有你的日子,很難撐下去。所以我放棄了。你可以叫我不要逃避現實,但我還是會繼續那麼做的,責任心我也不是沒有,但就算煮了那包番紅花,你也不會吃啊,不是嗎。"

我明明很願意吃,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,是你棄置它的!是你堅持不想帶我去超市的。

我叫你不要抽那麼兇,你為什麼還是點燃了?

 

難道你,聽不見我嗎?

閔玧其點燃那根菸,也點起打火機,眼神深切地盯著火焰舞蹈:"還不要走過那座橋,等我,對不起我來晚了,南俊。"

到底,...在說什麼?

"我不會再逃避現實了,也不會不負責任。"

不知道何時,閔玧其手中已經捧起那包番紅花。

火焰抱住紅花,火花圈住了房間。

聲音在橘紅色飛舞的房中宛如回音,金南俊呆呆看著眼前的事物幻化成一座橋,閔玧其手中燒盡的花也變成曼陀羅,蔓延在紅橋四周。

閔玧其走到了他身旁。

"原來你等我了。"閔玧其劃出暖笑,比前一幕的烈焰溫和許多的笑。

 

場景縮回那一天。

窗戶仍開著、閔玧其去買材料的那天。

穿著全身黑的小偷從窗戶跳進屋內,一臉猥瑣樣地觀察著四周,偷竊的習慣使腳步聲放的輕,每扇門都被他打開關上,到處搜刮了一番,好巧不巧金南俊的房間在整個房子最裡邊,小偷見他在睡覺,便拿起剛剛在門邊撿到的打火機悄悄靠近床邊

也許出於好奇,也許想嘗試看看初次殺人的快感。小偷盜了這麼多戶人家以來第一次產生這種偏激的想法。

要命的點燃了打火機,往大床一扔。

閔玧其打開家門時明顯嗅到一股燒焦味,循著那焦味來到愛人房間,閔玧其傻了一分鐘,幽幽哭了兩分鐘,抱著全身焦黑的金南俊腦袋空白了三分鐘,思考人生還剩幾項意義花了四分鐘,等警消人員抵達家門口花去五分鐘。

閔玧其花了七分鐘看著一根菸燃燒殆盡。

閔玧其花了不上一分鐘把被逮到的盜賊打到生不如死。

 

閔玧其想了二十一天決定好要去見金南俊。

 

橋梁旁,曼陀羅都開了。

 

"謝謝你,等著我。"我沒有逃避現實,也不會不負責任。

"謝謝你,找到我。"我沒有棄你而去,也不會讓你怠惰。

 

---

 

這篇一次寫完了,小生飄飄然ˊˇˋ

南糖always是我的西皮愛好之一❤

 

小生想來嘗試看看ABO耶XDD有去稍微了解了下~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