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TaeNy 太妮文•少時CP文•短•微虐慎入

-此篇為即興作出的原創品。我不是sone,如文中有錯誤歡迎指正、評論、說明,謝謝。

*先聲明此文並沒有任何暗喻,勿將它跟現實作關聯,避免產生誤解*

***皆為虛構,不喜勿入***

***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***

---

啊,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哭呢

大概是因為今天,是妳的生日吧

妳好像說過什麼...愛情回不去了,還是只是夢境?

為什麼,似乎快要記不起來了呢

彷彿是前幾天的事,我跟妳還很親密

我們坐在沙發上,我靠在妳肩窩上,很溫暖

妳悅耳迷人的聲音穿梭在我耳際,好不幸福

可是隔天早上一醒來時妳就不見了

身旁的床位是空的,冰冷刺骨,彷彿一整夜都沒人躺過...

有點生氣妳為什麼要丟下我

還把有關我們回憶的物品都收起來了,家裡空蕩蕩的,感覺好陌生

我翻了下月曆,得知原來今天是妳生日

有點小開心,雖然屋子空空的

我已經開始準備要給妳一個大驚喜了

-

跨過小橋,拂過枝葉

我來到陽光燦爛的小屋子旁

兩旁的大樹葉子都枯萎了,看起來好沒精神

啊,想起來了,這裡是妳以前帶我來過的地方

妳說妳很喜歡這裡,因為清晨時它會變得很美麗

黃昏時它看起來會很孤寂,色調卻相反顯得溫暖

我獨自蹲在小屋前,聽著河水靜靜流過的聲音

妳怎麼還不來?我特地準備好了蛋糕,只等妳過來

聽說到了晚上夜空會聚集成千上萬的星芒

好想再次和妳一起躺在草地上觀望滿天星夜

為什麼妳還不趕快來?我有點無聊了

現在已經是傍晚了,妳現在在哪裡?

另一個夢境,我睏了。

蛋糕也差不多塌陷了吧,妳不餓嗎?我餵妳啊

我起身慢慢走回家,經過小橋時,我再次回頭望望小屋,它被橘黃色光線照耀著,顯得暖色

感到有些鼻酸,我突然不想再去看它

好害怕會看到什麼我不該知道的事

頭又開始痛了,這種情況不知道從什麼開始的

我看著小橋河流,不知不覺發愣了好久

當我回過神來時,天空已變得昏暗

黑夜到了,妳怎麼還不出現?

工作時間已經過了吧。

我抬頭觀望天空寥寥無幾的星塵,

怎麼今晚的星星似乎特別少?是因為剛好今天是妳的生日嗎?

我邊想著邊走回家,到門口時,家門前站了兩三個人,我好像認識她們,但又好像不認識

她們看起來不像是壞人,所以我沒有害怕的感覺

因為我知道,就算她們真的想對我怎樣,到時妳一定會來救我的。對吧?

我走近她們,其中一人向前跨了步,她看我的眼神中好像有點同情。為什麼...為什麼要那樣看我?難道我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憐嗎?

「Tiffany...?」,那個人小聲說

這是我的名字?我叫Tiffany,是英文名字,真不錯聽呢

不對...,我怎麼會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呢?這樣的我會讓妳擔心的吧。

另一個人伸出手輕輕握住我的手,我沒有抽出

她看著我,卻好像快要哭出來似的

我趕緊安慰她,並問怎麼了

只見她搖搖頭,眼淚就這麼落下來了

我大概想不起她們是誰,但她們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。我猜,她們可能會知道妳在哪裡

於是我問了她們,但她們沒有如我所願的回答我

反而是用一種訝異的眼神看著我

怎麼了嗎?這個問題難道很奇怪嗎?

「Tiffany...」,一旁的她說

「妳不記得了嗎...?」

握著我的手的那個人一直在哭,所以只好由旁邊兩人代她回答

「記得什麼?」我不解地問

「...」,眼前這個人哽咽著,我也只好回握住她的手,想給她溫暖

「Tiffany,我們帶你去看個東西」那兩個人只這麼說,然後就帶領著我往小路徑走

我有些興奮:「妳們要帶我去找她對不對?」,沒人回答我,那個人卻仍舊在哭,而且哭得更傷心了,我不懂她到底在哭什麼

過程中我們四個人都沒說話,只是一直走著

好像沒有盡頭似的。

到了目的地後,我抬頭看,是...墓園?

我像是想到什麼似的,突然不敢再往前踏一步

某個東西使我頭痛欲裂

她們以一種我無法形容的眼神看著我,然後硬是將我帶進去

氣氛頓時變得安靜,感覺有件大事就要發生了

我好想叫她們帶我回去,或是我可以自己逃出去

我好想見到妳,妳到底在哪?我們今天不是要來慶祝妳生日的嗎?為什麼我要被陌生人帶到這裡

求求妳快來...我好害怕

我們走到一個離其他墓塚距離較遠的地方

眼前擺著一個墓碑,我蹲下來想看個清楚,但刻上去的名字都被雜亂不堪的雜草遮擋住了

我用手把它們撥開

這應該就是她們要給我看的東西,我看完後她們就會帶我回去了吧?

我想。

我往前傾仔細看清楚,上面刻的是...妳的名字?

我登時啞然無聲,心臟彷彿漏了一拍

假的吧....,不可能啊...,妳...早就離世了?為什麼?

昨天不是還好好地嗎?怎麼會突然...

我猛地站起身轉頭看向她們

其中她哭得更劇烈,彷彿要把肺也哭出來了

另外兩人的臉色很沉重,不願抬頭看我

但來不及了,我已經迷失方向了,假象就要摘下它的面具成為事實了——一個令我心痛的事實

「這是...什麼?」,慢慢深呼吸,我問

「Tiffany,這是事實,我們要讓妳知道」

「知道什麼?沒什麼好知道的,這不是事實!她根本就沒有死!也許...也許只是同名同姓啊對不對?」

「帕妮...」,喔,這是我的另一個名字?到底打算瞞我多久?

「妳們在騙我對吧?這是一個玩笑對不對?她才不可能死,昨天我還跟她一起吃冰淇淋!不可能...」

「黃美英!妳看清楚!金太妍已經死了,三年前就已經!....,我真的受不了妳這樣,為什麼妳就是不肯接受事實?妳看連允兒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了,不要再讓我們擔心了好不好?帕妮」,原來那個一直在哭的人叫做允兒,真好聽的名字

另一個人接著說:「那間房子也不是任何人的,允兒在太妍過世後沒幾天就當成空屋出售了,但你堅持不肯賣,所以把那些想買的人都趕走。只有妳...想守護住這間屋子,妳們唯一僅剩回憶的屋子」

「帕妮,金太妍...是死於車禍的,當時妳也在現場,而妳就這麼看到了。救護車到現場時妳還傻傻愣在那,看著她大量失血,看著她慢性死亡!」,這是在告訴我一切都是我的錯?

「妳早該清醒的,Tiffany,事實就是,金太妍過世三年了,而妳每一天醒來都認為她還沒死,像夢魘輪迴般...,每一天每一天...都會刷新記憶,重回到妳們美滿生活的那一天,認為她仍然在妳察覺不到的幻想中與妳一起生活,醫生找不到解決方法治好妳的心病,所以我們只好用這種方式...」

「不...不!這不是真的!她會回來!今天是妍的生日,妳們都在說謊,想要嚇唬我,但現在看!妳們輸了,妳們騙不到我的!」

我感覺時間正在壓抑著我

快無法呼吸,像是要窒息般難受

我在逃避什麼,事實就擺在眼前啊,看清楚吧,傻子。妳已經不再是那個長不大整天黏在太妍身邊的小帕妮了。

「黃美英!」,那個人幾乎是用吼的

「妳要任性到什麼時後?是時候了拜託妳醒醒,回不去的時間是不會等人的,而且...今天也不是她的生日。」,她的表情淒涼死寂

我停止呼吸,等待她的下一句

 

「是她的忌日。」

 

我感覺有炙熱的液體滑過我的臉頰,冰冷貼近我的肌膚

「這樣妳明白了嗎,金太妍不會再回來了,她已經從世界上消失了!妳....,妳必須學會接受這一點,帕妮,我知道這對妳打擊很大,但妳必須嘗試著接受,看著這樣的妳,我們更難過啊!」

我不可置信地倒退一步,心臟異常的疼。聽不進接下來傳進耳裡的話

「不...不要...」,我與妳在一起的回憶如跑馬燈般瞬間閃現在眼前,它們也正一點一滴流失掉

宛如指縫間的流沙般,一旦失去,就再也找不回來了。

我跪在妳的墓碑前,這裡顯得荒涼冰冷。

如同我灰暗的心一般,永遠失去色彩

是嗎...原來妳早在三年前就已經離開我了。

原來事實是這樣殘忍,根本無須質疑。

為什麼?為什麼要讓我如此痛苦...

神啊,如果時間能再重來一次,拜託請給我這個機會吧。

讓我挽回妳!

而現在

此時此刻

我連我們相遇時的事都記不得了

妍,告訴我,我還能記住妳多久?

我還能...,記住我們共同連結的回憶多久?

妳...妳叫做...

...妳是誰?

——妳的名字

妳的名字是...

——誰啊

 

我倒下去,眼前一片黑

聽見她們呼喚我的聲音

以及無盡的哭泣聲...正如刀刃劃過我的心口

血流如注,我卻感覺不到疼痛,或者說

已經失去感受了...

關於妳的回憶,也在時間遊走之餘慢慢消失殆盡。

所以拜託告訴我吧,

 

我是否已經失去一切了?早在三年前?

 

--- 

作者資訊. 鏘!

*個人instagram : btsmyg0309_sj*

*個人Twitter : @simoncat0309*

***原創作,如要採用需告知作者、註明出處***
 

:為什麼這次沒有附上自製的照片?

sc:哦~那個啊,嫌麻煩 乾脆不弄了,所以請自行想像吧w,鏘(ㄐㄧㄤ)!

:...XXX。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