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這麼直直闖入她腥風血雨的生命裡,然後再也沒離開。

*皆為虛構不喜勿入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

---

金太妍的行事風格與一般殺手無異。沒有什麼特殊的怪癖,也不嚮往製造死亡藝術之美。只是拿錢辦事,就這麼簡單。

可是黃美英出現了。毫無預警的。

 

同樣蓋著豪雨的夜晚,颱風夜。家家戶戶緊閉著門窗,強風暴力地刮過玻璃,像是在呼嘯什麼。而金太妍就喜歡在這種天氣出門,梅雨、暴風雨、冰雹雨。她還尤其喜歡穿著一身黑,倒不是想引起注意什麼的。

唯獨不喜歡太陽雨。

那會讓自身暴露在陽光下。好像她攤著罪惡的手被迫接受上帝寬容般的原諒,然後等著被救贖。也有種被每個人透視的錯覺。想像著每雙眼睛會盯著她,盯著一身血濁的她。

然後骯髒辱人的字眼大膽走入耳裡,好像她就活該被那麼對待。

並非伊甸園底端的劊子手,也絕非惡魔身邊的使徒。

 

只是無論她被看成什麼,都再也洗不清這雙血手。

 

黃美英,象徵著聖人的出現。

所有無法被饒恕的罪過,都在她笑著對金太妍說沒事後,跟著痛快逝去了。

感謝什麼的,不是說必要。但金太妍自認再冷血也隱藏不了眼裡的一絲感情,被子彈填滿的心也在遊走於黃美英的真心間被一顆顆卸下。那時的金太妍才第一次了解人們口中所謂的愛,並充分感受到,若要形容,她會說,那是美好的滋味。

 

剛辦完任務,模糊的血塊沾黏在褲腳,大雨中,淅瀝的街道上連把雨傘都不見,金太妍漫步著好讓雨水能充分幫她洗禮,肋骨高度的金髮色澤不炫麗招搖,只會在嗜血中細細引誘那些懂得品味的人。路燈垂著頭,有點哭喪著臉

腰上還插著刀槍,只是都泡過血水,有些病懨懨。

經過灰色天橋時,覺得無聊便旋上樓梯,來往的車子極為稀少,今晚沒什麼好觀望的。

大雨稀哩嘩啦炸在耳邊,雖然不怎麼悅耳或討人喜歡,起碼淋雨的感覺比又黏又乾的悶著好。想著這個好處,金太妍輕鬆地勾起嘴角。

手撐著欄杆一躍,嬌小的漆黑身影落在鐵竿上,在雨中怎麼看怎麼唯美。那時撐著傘看到這幅奇景的黃美英一口咬定,那小傢伙肯定是人生不順遂想做些傻事,二話不說扔下傘衝往天橋頂端,氣喘吁吁的同時,頭髮已濕到不成樣。睜著眼,手也拉著眼前氣息像孩子的陌生人

轉過頭,金太妍有點愣了。明明已靠的這麼近,自己居然還沒發現她?,大概是被暴雨沖昏頭了。胡亂甩了甩頭,索性不再想,一臉疑惑望著這個狼狽的陌生女子

率先開口,黃美英只得把說話聲提高點好稍微壓過這場霹靂啪啦

「妳…別衝動啊!」

金太妍歪歪頭,不明所以:「什麼?」

「別因為工作不如意還是什麼的就跑來這尋死,這樣不值得!」。大雨激烈地下著,對方的聲音卻清晰入耳

金太妍生平第一次希望雨不要下這麼大。

「我只是坐著。」

黃美英的表情由緊張轉為詫異,聲音不免又提高幾分:「坐在這幹嘛?」

金太妍扯了個笑:「賞車。」

「…,妳這人真是…」

「名字?」,非常直接的問法,黃美英本想回她瘋子,後來想想自己別這麼不禮貌,尤其又是對待這種有點不正常的

「、、黃美英,妳呢?」

「金太妍。」,平常是不隨便告訴別人真名的,但今天無非是特別的。

「真好聽的名字…。那個……、太妍啊,妳先下來好不好,我看著妳這樣坐有點擔心…」,那時候的黃美英還不知道金太妍的職業身分

「別擔心,」,神情追上了狙擊時的認真

黃美英看著她有如白銀星沙般的瞳眸,不禁看得入神。

好像他們認識已經長達半個世紀了。

「我比妳想的都更堅強。」

無論各方面。

那句金太妍沒有說出口,因為黃美英早她一步: 「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。」

那是金太妍第一次因為一句話而感動。

「等等,」,在黃美英要拉她下來時,兩人交握的手停在空中,懸在雨中

坐著比她高出一小截的金太妍俯視著她的頭頂:「這裡的雨水,凝結了好大一顆」

像看到珠寶的小孩一樣,黃美英頓時笑了,在剛跟哲人吵完架氣沖沖出來散心的她,從沒想過自己居然也會喜歡上同性。

 

落下地面,動作輕盈的像隻貓。雨中,更是聽不見她任何聲音。

金太妍撥了撥黃美英些微凌亂的黑髮:「美英,妳很擔心我?」

「當然,妳真的沒事嗎?」

被對方看入眼裡的同時,金太妍下意識迴避了,就連自己也不清楚原因:「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沒事。」,遇上這個人,金太妍不保證自己節奏亂打的心臟沒事

那微微斂起的眼眸,讓黃美英看著有些失神,幾乎是毫無主觀意識的,主動向前抱住對方:「沒事的,一切都會好起來。」

聽說是很普通的一句話,但在這種偶然的機緣之下,金太妍再也不認為它普通、她普通

 

「好…,起來…」,默念著,這句一職旋繞在腦門的話

雷雨都被設成靜音了。

「怎麼樣?有好點嗎?」,黃美英垂著眼,女聲在耳畔邊細柔著,安撫著

「恩,謝謝妳,…美英。」

帶點不捨的將擁抱中止,這次換黃美英幫她撥弄額前的濕冷金髮了。

「我們,算是認識了嗎?」,有點傻呼呼,金太妍還愣愣的直視著前方

「算吧,只要妳一直記得我的名字。」,整理過最後一搓髮絲,黃美英笑著:「好了,出來得有點久,我得回去了。太妍啊,別再做那種事了,很危險的」

「好,知道了。」

那是金太妍第一次那麼溫柔的答應一件事。

「那我走了!」

雨勢又轉大了,聲音細碎在億萬顆雨滴的距離間

「…再見。」,望著橋下被黑傘保護的身影,漸行漸遠。金太妍始終如一地直視著,直到再也看不見。只是這次,她沒有坐在竿上眺望。

-

再次見到黃美英時,下著雨。月黑風高的午夜。聽來無異,只有金太妍察覺到天色微變了。雨呈斜的飄,彷彿置身在細長的流星雨群中。

啪搭啪搭,可想而知是腳步踩在雨水中奔馳的聲音。

咚啪咚啪,上樓梯的聲音,很急。

經過時看到金太妍在天橋上,黃美英這次拿著雨傘一起奔上去了:「太妍,妳這樣,有點像騷擾了吧,為什麼不直接來跟我講話呢?,而且,妳怎麼都知道我在哪?」,出門時常看到同台車在附近徘徊,從原本的不以為意到最近的提心吊膽,偶爾瞥見車窗縫隙內的金髮,黃美英才有了點頭緒

金太妍絕不會告訴她是在擁抱時刻意裝上去的晶體定位器

第一次金太妍覺得那種東西好處良多。

答非所問:「我們不適合常見面。」,有點心不在焉,金太妍說話時顯得小心翼翼

「為什麼?」,對上疑惑的美眸,金太妍笑了,很輕

「我才想問,連兩次都是這種天氣,這座天橋?」,金太妍扯開笑容,也不怎麼齜牙裂嘴

「那不是重點,我只想知道為什麼,妳不打算說出目的嗎?」,黃美英輕皺起眉

「若說我對妳動情,妳相信嗎?」,所謂的一見鍾情,應該不會像我這樣快速的告白吧。金太妍似笑非笑地望著她,腦子裡轉著剛數到第幾台車了

「抱歉…,我們不能成為那種關係,我…有伴侶了」,黃美英垂著眼睫,額前的髮絲有幾撮垂落下來。喔,第七十三台,還沒開車頭燈,真是個蠢蛋。

「那妳不該再接近我,否則下一次…,我會開始認真。」,彎起嘴,舔了舔滴在唇蜜上的雨珠,金太妍伸手撩過她的黑髮,攜著那句意味深遠的話語,走了

傘下,雨霧的氣味似乎還比不上那人對黃美英散發的誘惑。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貓 Sim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